close

這個月跟著小手玩創意單元-彩色項鍊DIY,岳岳認真地捲啊捲,穿啊穿,開心的把項鍊完成了,還興高采烈地掛在脖子上,從這製作的過程中,我發現這條小小的項鍊展現出岳岳對美的觀感,除了大膽配色外,同色系,同花色,岳岳都會交錯串戴,我想將近五歲的他,對色彩已有概念,也有自己的想法與審美觀。所以這個單元不只是單純訓練小手的靈活度,對創意提升,美感與各方面的感官能力都很有幫助,像上個月的創意拼貼畫,到這個月的彩色項鍊DIY,每個月的豐富內容都讓我驚喜,也讓小朋友在創造力與想像力這些方面,不斷地潛移默化與滋長。

IMG_2949      IMG_2962  


 還有其他像小Q大發現,美麗新世界,世界趴趴走...等多樣單元,也都讓岳岳在自然,人文,科學,藝術等各方面更增廣見聞,智力也隨之提升。像這次美麗新世界裡介紹木棉花,剛好住家公園附近有一顆木棉樹,在橙紅色的木棉花落滿地時,岳岳曾問我這是甚麼花?我說你抬頭看一看,這就是木棉樹,我跟他說之後就會有白白的棉絮像棉花一樣!!但是我卻只能用自己對木棉花鮮少的認知告訴他,還好月刊裡介紹非常詳細,小朋友能充分學習,家長們也能跟著一同成長。當收到這個月的小太陽,岳岳一如往常迫不急待的翻開一頁頁的內容,他馬上就開心的告訴我,在公園裡看過木棉樹,隔幾天我又帶著他去公園玩時,他邊盪鞦韆邊抬頭,驚訝地手指著木棉樹說~結出朔果了,當時我覺得很欣慰,沒想到我早已忘記忽略的事,他卻如此細心去觀察,而且書裡的內容也都有吸收。在下個月到來時,想必岳岳一定又會對滿地雪白的棉絮雀躍不已吧!!

我很開心有了小太陽,讓岳岳對周遭的人事物更用心去觀察,去體會,去聆聽。已經訂滿一年的我,當然毫不猶豫又續訂下去。

IMG_5009  

IMG_5007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