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享奇密2~3歲育兒電子報~~

這期的電子報主題是-怎麼還是吃得一團亂

唉~這個主題真的是我之前的切身之痛呢!!尤其當家中有兩個小搗蛋,吃飯就變成是一件巨大艱難的事,近四歲的哥哥發現二歲的妹妹吃飯不專心,本來乖乖吃飯的哥哥也跟著心浮氣躁,下一秒鐘兩位小朋友已經變成追逐,玩玩具,嘻笑,玩食物,玩餐具....等。免不了就是一頓大人斥責,追著餵食,打翻食物等戲碼上演,讓本來愉悅的用餐時光變成一場災難與彼此不悅。這就是我們家用餐時常出現的景象。

收到奇密這期寄來的育兒電子報,我決定把專家說的應用在我家兩個小搗蛋身上。如同電子報裡所說的,就從培養小小孩的餐桌禮儀上著手:

第一,練習做個小大人
先帶兄妹倆去挑選一份自己的餐具(之前是我自己幫他們先買好),接著跟他們說從今天起要自己用這份餐具吃飯,而且要小心使用,不能太粗魯不然餐具會痛痛(避免有玩餐具,敲敲打打的情形產生)。並且跟哥哥說要做個好榜樣,妹妹會以他為模仿對象。再選一天,全家外出用餐,在餐廳裡再跟他們說:餐廳裡每個人都坐著吃飯囉!!所以我們吃飯時也不能隨便離開座位。
果然,那一餐哥哥乖乖著坐著吃完飯,妹妹中途離開二次(等待上菜時,爸爸帶她去店外走一走)。

第二,學習做點簡單家事 
我請哥哥自己吃完飯把自己的餐具拿進廚房,沒想到妹妹也跟著做。哥哥笑著說,我跟妹妹都是小幫手,都會幫媽媽收碗碗。

我感覺小朋友漸漸會區分用餐前後該注意與收拾那些事物,也懂得體貼大人了。

第三,讓孩子學會自己控制時間
開飯前十分鐘,就提醒孩子:「再10分鐘就要吃飯飯了!要準備收玩具囉!」這樣的提醒,真的減少準備吃飯到真正吃飯這段時間的拉鋸戰,之前我都是吃飯時叫他們來吃飯,往往拖拖拉拉,玩具亂丟一地,心不甘情不願,甚至大叫,亂發脾氣。現在,我學會了先提醒,就像今天晚上,哥哥在看卡通,我跟他說這段看完就要準備吃飯囉!!沒想到,哥哥真的看完這段就自己把電視關掉,也自己洗好
手,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等,一旁的妹妹自然就也跟著哥哥坐在旁邊。

如此的提醒,讓親子之間都有時間做好準備,有了用餐的好情緒,就能愉悅的共度用餐時光!!

我很開心有信誼的奇密親子網,提供貼心的育兒電子報,有專家的經驗與分享,幫助我在為人母的這條路上輕鬆不少。提供有效的方法與建議,無論是食,衣,住,行各方面,甚至醫療,理財等都讓我受益良多,因此我說奇密育兒電子報~是我的育兒好幫手!!推薦給大家!!


兄妹倆能乖乖坐著吃飯飯,外出用餐更是棒~~

MVI_6330.jpg  

MVI_6958.jpg    

奇密親子網http://www.kimy.com.tw/
小小孩應有的餐桌禮儀(文章連結)
http://parent.kimy.com.tw/new/arTicle.aspx?g_id=2&id=10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