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又是多雨的季節,讓我想起自己曾接受過陌生人的關懷與幫助~

我是個健忘的人,常常忘了帶雨傘,也常常在滂沱大雨中淋成落湯雞。狼狽不堪的我,卻常受到好心人伸出援手~幫我撐傘,雖然只是送我一段路或是過個馬路到對面騎樓躲雨,但是因為有了他們這些善良與樂於助人的舉動,也許看似微不足道,卻讓我深深受到感動與影響。

於是,往後我看到在下雨天忘了帶傘的人,我也會很主動樂意地陪他們走一段路,也許只是到公車站牌候車而已,不過這一段路對我來說卻很有意義。不需像大企業一樣出錢或出力,就可以幫助到他人,是多麼讓人開心的事。

昨日我受於他人,今日我給於他人,明日別人又受於他人......相信這一份關懷會悄悄在無形之中綿延下去。

即使只是一個幫別人撐傘的小舉動,卻能讓這個社會變得更溫暖,更有人情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